光银国际助力郑州兴港投资成功发行美元债券

2020-6-18光银国际





河南,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地理位置优越,资源储量丰富。作为我国经济大省,如今的河南不仅发展成为中原经济区的核心主体,更积极探索国际化发展转型,融入世界经济发展的浩荡洪流。而这其中,作为河南国企第一阵列的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兴港投资”或“公司”),正在朝着国际资本市场积极迈进。

近日,光银国际作为联席簿记管理人,成功助力郑州兴港投资于香港发行3年期、美元计价的高级无抵押债券,合计金额3亿美元,票息3.4%,本次债券发行结构为直接发行,创河南省企业境外美元债券票面利率历史最低记录。发行人主体评级为惠誉BBB+,展望为稳定。债券于香港联交所上市。



郑州兴港投资成立于2012年10月9日,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郑州兴港投资自成立以来,逐步形成了政策性建设、金融、经营性地产、产业园、公用事业、智慧城市、文化等七大专业化子集团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经过七年开拓奋进,公司无论是经济指标,还是管理能力,均进入河南国企第一阵列。一直以来,郑州兴港投资着力搭建多元化融资体系,在境内融资渠道已基本畅通情况下,着力进军国际资本市场。本次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有效提升了郑州兴港投资及航空港实验区的国际知名度,标志着郑州兴港投资成功打通国际融资渠道,多元化融资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与境内债券相比,公司剩余期限2.84年公司债在境内估值约3.6%,境外发行收益率的3.4%较境内更低。



此次债券发行交易路演期间,市场反响热烈,簿记建档日订单动能充足,订单累计金额超过17亿美元,超额覆盖5.8倍,成功将定价收益率由初始价格指引的4%区间大幅收窄60个基点至3.4%。在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光银国际助力郑州兴港投资成功首次发行美元债券,为郑州兴港投资在国际资本市场上获得了更多的投资人认可。以此为契机,光银国际将加大与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的合作力度,加强业务的联动及协同,未来争取在多层次的业务上实现多元化的合作。

免责声明
请注意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统称“光银国际”)可能在过去12个月内与上述某些公司有投资银行业务关系或其他业务关系(如配售代理、牵头经办人、保荐人、包销商或自营买卖证券),同时亦可能持有上述公司的财务权益及/或证券或衍生工具。本文章内容及插图仅作资料及一般参考之用,并不构成投资要约或要约邀请,也不是投资、法律、会计、税务或其他意见,任何人士不应根据本文章内容及插图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光银国际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光银国际并不保证本文章已提供所有市场流通信息。本文章属撰文者的意见,不一定与光银国际其他业务领域或部门的意见一致,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同时,未经光银国际事先允许,任何人不得全部或部分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或引用本文章,光银国际对任何第三方的该等行为保留追述权利。完整免责声明,请见光银国际官方网站:WWW.CEB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