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银国际首支海南自贸港QFLP基金成功落地

2021-09-22光银国际





光银国际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银国际资管中国”)发起设立的光银树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海口)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光银树新”)近日完成了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光银树新基金由光银国际资管中国发起并管理,携手境外投资者共同设立,光大银行海口分行担任基金托管人,基金落地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开发布以来,海南省出台了QFLP和QDLP试点工作暂行办法等十多项政策措施,聚焦重点产业发展需要,积极推进跨境投融资自由化便利化。光银国际资管中国作为光银国际在境内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于2017年在深圳前海注册成立,主要提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及投资咨询服务,拥有QFLP和QDIE双资质,依托光大银行光银国际的境内外资源优势,积极支持海南金融服务业发展,坚定落实国家战略及政策。光银树新基金的设立,是光银国际资管中国持续深耕QFLP基金业务的又一成果,也是光银国际资管中国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在海南自贸港落地的首支QFLP基金。基金将积极实践金融政策服务实体经济,重点关注消费、医疗科技和数据服务等领域内的投资机会。在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光银国际资管中国也致力于帮助被投资企业全方位的成长与增值。

此次光银树新基金的设立离不开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及三亚分行的大力支持。通过与分行的协同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为被投企业导入银行信贷资源,提供“境内+境外”、“商行+投行”的产业链一体化现代金融服务模式。

未来,光银国际将继续保持与母行的密切合作,推进与光大集团内部企业的E-SBU战略联动,认真贯彻“跨越计划”,积极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请注意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统称“光银国际”)可能在过去12个月内与上述某些公司有投资银行业务关系或其他业务关系(如配售代理、牵头经办人、保荐人、包销商或自营买卖证券),同时亦可能持有上述公司的财务权益及/或证券或衍生工具。本文章内容及插图仅作资料及一般参考之用,并不构成投资要约或要约邀请,也不是投资、法律、会计、税务或其他意见,任何人士不应根据本文章内容及插图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光银国际将不承担任何责任。同时光银国际并不保证本文章已提供所有市场流通信息。本文章属撰文者的意见,不一定与光银国际其他业务领域或部门的意见一致,如有任何修改,恕不另行通知。同时,未经光银国际事先允许,任何人不得全部或部分修改、翻版、分发、转载、复制、发表或引用本文章,光银国际对任何第三方的该等行为保留追述权利。完整免责声明,请见光银国际官方网站:WWW.CEBI.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