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银国际协助天房集团成功发行美元债券

2017-10-11光银国际


近日,光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光银国际”)协助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天房集团”)于香港成功发行两笔S规则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其中1年期为私募发行,3年期为公开发行,合计金额2亿美元,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光银国际担任本次发行的牵头全球协调人及簿记管理人,全程协助该公司完成此次全球发售工作。




本次发行系天津市第一家房地产企业在海外公开发行债券。天房集团是天津市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连续10年位居“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前列,天津市国资委为其唯一股东。本次公开发售部分最终票息定价为3年期4.50%,大幅低于近期同类房地产债券定价水平,充分体现了光银国际专业的全球配售能力。

早在今年7月,天房集团通过境外SPV于香港成功发行1年期1.47亿美元S规则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票息4.5%,光银国际作为全球协调人角色全程参与发行工作。如今双方的再度合作再次受到各方广泛关注,为天津市各类公司进入国际债务资本市场树立了具有现实参考价值的范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