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将为用户推出 Apple Pay 提供简单、安全和私密的支付方式

2015-12-25 光大银行

2015 年 12 月 25日北京讯,中国光大银行即将向用户推出一种将让移动支付焕然一新的快速、 安全的支付方式-----Apple Pay。

据悉,安全性和私密性是apple pay的核心所在。用户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时,实际的卡号既 不存储在设备上,也不存储在 Apple 的服务器上,系统会分配一个唯一的 Device Account Number 设备帐号,对该帐号进行加密,并以安全的方式将其存储在设备上的 Secure Element 安全芯片中。 每次交易都使用一次性的唯一动态安全码进行授权。通过 Apple 带来的业界领先的安全技术,用户 很快就可以体会到个人信息、交易资料及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受到保护的种种好处。在 app 中通过 Apple Pay 在线购物,不必手动填写冗长的账户表单,也无需反复输入送货和账单信息。在支持的商店中, Apple Pay 可以通过 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 和 Apple Watch 使用。

经济新常态下,光大银行深刻地解读了“互联网+”的概念,该行提出在四个领域有所突破:“互联网+生活”, 即消费金融;“互联网+生产”,即产业金融;“互联网+开放”,即普惠金融;“互联网+移动”,即移动金融。 Apple Pay的推出,正是光大银行拥抱移动金融的成果和表现。

中国光大银行李杰副行长表示:2013年,光大银行提出“网络里的光大银行”,此后光大银行不断进行产 品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从“云缴费”到“云支付”,再到“ Apple Pay ”,它用上千亿的市场价值,不断刷新着 人们对互联网金融的认识。光大银行目前正在主动加强与互联网公司跨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 构筑一体化服务生态圈。